温馨提示  
系部简介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日期:2019-04-03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全体教职工: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在清明假期到来之际,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

注重精神传承为主,采用鲜花、丝带、寄语卡片等安全环保祭祀方式,提倡在墓区内选择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着力为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

倡导社区公祭、鲜花祭扫、网上祭英烈、家庭追思会、种植纪念树、“时空信箱”、“思念墙”等绿色、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严格遵守殡葬管理及相关法规政策,到指定场所祭奠,低碳祭扫,把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做倡导文明祭扫的带头人。

  二、科学安排时间,做到文明出行

  清明节祭扫人流、车流高度聚集,应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高峰日,错开时段,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在祭扫时要听从民政、公安、林业等管理部门安排,增强安全意识。提倡乘坐公交车辆出行;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服从交通值勤人员的现场指挥,做到举止要文雅: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出行要文明: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

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做文明人、行文雅事,共度平安清明。

                                                                                                                                              工会

                                                                                                                                               2019年4月3日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