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系部简介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系举行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日期:2018-09-05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能力和素质,激发他们的兴趣和激情,让他们更好地参加到学生会的工作中来。9月5日中午,我系在北区3号教学楼301室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参与此次会议有系分管学生梁主任、团总支书记田主任、李猛导师以及王冰导师,学生有学生会主席、各部部长以及新生带班。

    田主任在会议中阐述了学生干部的意义。一是服务:要求学生干部会应秉着服务的心态投入到系部工作当中,在工作中切忌三分钟热度,要时刻保持着当初竞选时的那股热情,只增不衰;要求带班要设身处地为新生们着想,用理智的方式感化他们,以权压人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工作能力是可以培养的,服务同学的热情才最重要。二是学习: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学生干部更要重视,在工作过程中不要只局限于老师布置的任务,与之相关的一系列的问题都要考虑到,包括所有流程、所有细节。最后强调所有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梁主任主要从三个角度进行阐述。一是学习,要求大家做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还建议大家抄录《四书五经》等经典;二是管理:梁主任要求在座的各位部长写一下各自部门的任职条件,在纳新结束后,就要按自己设立的要求培养新干事们;三是服务,梁主任最后强调服务是咱们的落脚点,每个部门各司其职,彼此配合,“人心齐,泰山移”,将合作观念贯彻始终。  李猛老师则再次强调学习和工作态度的问题,同时提醒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

    通过这次会议,有助于学生干部了解到一定的工作技巧,从而快速融入学生会这个大集体中从而更好地完成近期的迎新工作,也有利于学生会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能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共同构建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美好蓝图!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