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开展学生干部国学研习会
  日期:2018-10-07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血脉和灵魂。为营造国学经典文化学习氛围,我系于10月7日晚在北区3号教学楼301室对17级学生会干部及18级新生干部进行了国学集体培训。

干部们通过聆听从电台软件中找到的对国学经典《大学》的解说来学习。解说声情并貌的讲述传统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加形象的了解,也了解了古代先秦儒家道德修养理论,以及关于道德修养的基本原则和方法,通过对儒家政治哲学系统的论述,对做人、处事、治国的事例中,让干部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会到传统文化的精髓。

经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干部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程度。最重要的是弘扬了重大国学会的宗旨“以己之能,传国学之薪”,形成薪火相传的的局面,传统文化才会代代相传,不断延续并繁荣昌盛。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