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系部简介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系部简介 >> 系部介绍

系部介绍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设有生物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食品生物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园林技术5个普专专业,下设综合办公室、教学科、制药技术教育教学部、生物技术教育教学部、团总支学生科、生产实训部、食品科研所等机构。

2007年,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获批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08年食品生物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7年药品生产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目前,我系在校生800余人。经过不断的探索发展,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已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优势和特色。
优秀的专业教学团队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拥有一支能拼搏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4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博士7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学院十佳师德标兵7人,企业兼职教师40人;双师素质教师占90% 先后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淄博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淄博市"五一"劳动奖状。

精良的生产性实训条件
   
现有微生物菌种培育、发酵与分离纯化、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与检测、食品分析检测、植物组织培养、园林景观设计等22个校内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另建有食品科研所,拥有菌种生产线、调味品生产线、啤酒生产线、烘烤产品生产车间,不仅为企业和百姓提供了优质产品,同时为学生的生产性实践锻炼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先后被淄博市科技局批准建立了淄博市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生物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曲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唯一一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得益乳业有限公司、山东大地园林科技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

丰硕的教科研成果
   
近三年,教师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5篇;有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承担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任务、山东省和淄博市科技计划项目、企业委托科技开发项目等教科研项目15项,获得科研资助资金80余万元;主编教材10余部,获国家专利100余项;获得淄博市职工科技创新奖三等奖1项;获得各级教科研成果奖36项;获全国高职高专生物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全国食品营养与安全检验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活跃的团学组织
   
在院党委和系党支部领导下,团总支针对当代高职学生的特点,团总支成员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深入学生,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思政工作与学生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有机融合、学生干部培养、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模式,得到学院和用人单位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系团学工作连续三年获学院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组建了大学生艺术团、梦溪笔坛书法协会、园林协会、食尚营养协会、制药直通车等院系级社团。学生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成为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展现提高自我才能的一个舞台,也成为很多同学毕业后的一段美好的回忆。
广阔的毕业前景
   
毕业生除毕业证外,还能获得1-2个职业资格证,除部分专升本继续深造以外,毕业生都活跃在生物技术类企业、食品企业、制药和园林企业和事业单位等。其中很多人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相继在各地崭露头角,是活跃在食品、药品生产及管理领域的一支有生力量。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率达98%

                                 以上数据统计到2021年1月25日。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