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系部简介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系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19-06-06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我系于6月4日-6日端午节期间在淄博职业学院北区、淄博市敬老院等地开展一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活动一是“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朗诵”活动,以端午为主题,通过单人诵读、双人诵读的形式让同学们产生共鸣,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二是“端午给老人送温暖”活动,我系志愿者在端午这天买了粽子等东西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帮忙打扫卫生,与老人谈心;活动三是以班会形式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与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各班通过下载课件,播放相关PPT、视频等方式对端午节日起源及风俗习惯有了深入了解。三个活动紧贴“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主旨,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加,活动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增加了社会经验,还为我系树立了一个良好的社会形象,展现了我系学生优秀的道德品质。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的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