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系部简介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0-02-18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各系(院)教学点: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作为国家六稳之首,意义重大。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指示和学院领导要求,学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不仅不能放松,而且要创新措施进一步加强。经学院领导同意,特制订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战胜疫情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和省、市关于当前状态下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工作要求,成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组长:曾照香

副组长:姜政国

成员:各系(院)、各教学点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相关人员

二、提高疫情状态下就业工作严峻性的认识

受疫情状态下企业开工不足、外贸受阻、经济增速放缓多因素叠加等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将非常严峻。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874万,比去年还略有增加,再加上往年未就业学生,全国将有1000多万大学生寻求就业。我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7437人,仍是毕业生规模较大年份。

同时,面对当前困难,我们也应该看到希望,危中存机,物流、网络娱乐、线上教育培训、医药以及医疗器械、互联网平台等行业却在扩大经营规模,逆势前行,呈现出新增就业的良好势头。

采取有效措施,多途径推荐就业

(一)创新“互联网+就业”模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工作

1.指导毕业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统一要求,根据《淄博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的要求,指导毕业生做好求职期间的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

2.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学院将在就业官网(https://jyzd.zbvc.edu.cn/)设立专题栏目,链接就业指导网络课程,并由系(院)转发至每一个毕业生,组织学生观看学习。根据学院就业指导三年不断线的理念,加强对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和政策、简历投递以及远程面试等技巧的线上指导。

3.积极向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

1)借助淄博职教集团、淄博职教联盟和“产业教授”、“技术特派员”等优质资源,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广泛联系用工单位,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选择。

2)就业指导科和各系(院)汇总企业招聘信息,及时在学院官网、办公平台发布,各系(院)及时转发至每一名毕业生终端。

4.及时向各用工单位推荐毕业生。

(1)各系(院)、教学点指导毕业生撰写求职简历并每周(周五)收集,报送就业科统一汇总。

2)就业指导科利用省就业网和学院招聘会交流QQ群等媒介,及时向各用工单位推介,搭建供需见面的桥梁。

(二)借助线上招聘平台,积极开展远程招聘活动。

1.借助山东省就业信息网的淄博职业学院就业管理系统(http://jyzdzbvc.sdbys.com/)、齐鲁人才网招聘信息专版、小贤才就业管理系统等线上招聘平台,指导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企业注册、职位发布、空中宣讲会、线上双选会、视频面试等线上招聘活动,组织求职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注册、投送简历、网上面试、线上签约。

2.各系(院)、教学点根据毕业生返校和顶岗实习时间,积极协助合作企业组团或举办专场线上招聘会。

(三)指导毕业生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1.就业指导科及时转发省网毕业生手机端就业手续办理指南,各系(院)、教学点要组织毕业生认真学习,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及时上传佐证材料,按时完成就业手续的网络办理。

2.2020年开始,按照省厅放管服改革要求,为毕业生同时办理电子报到证和纸质版报到证,方便毕业生网上就业手续办理、报到证丢失网上补办等。

3.就业指导科2月下旬开始启动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统计工作,及时调度相关系(院)、教学点的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注意事项

1. 各系(院)、教学点负责毕业生日常管理和就业指导工作。

2. 各系(院)、教学点在就业方面遇到疑难问题都可以咨询就业指导科相关老师。共性的问题将汇总后在学院就业工作QQ交流群中共享。

3. 学院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求职心理热线咨询服务

1)就业指导热线联系人及电话:

周继重:13869305295;

沈元轲:13355249296

李雪:15605333021

2)求职心理热线联系人及电话:

杜元刚:13864320498(微信号同手机号)

周继重:13869305295(微信号同手机号)

盛鑫甜:18605333469(微信号同手机号)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

                                                                  2020年2月15日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