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基地 >> 正文
娃哈哈工作“旅程”——07届毕业生刘晓静工作心得
  日期:2016-09-02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大家好,我是04级生物食品技术专业班的刘晓静。

学校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培养,让我从思想上以及对事、对物的态度,提高到了更高的境界,让我赢在了同龄人的起跑线上。

07年实习我来到了娃哈哈,正式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从生产车间一线巡检员做起,在这期间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且是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因为我知道只有经历过了,尝试过了才能知道其中的奥妙,俗话说“吃亏是福”。

QQ图片20160902165322

在生产一线,我坚守质量原则,保证产品质量,有序的开展自己的工作,并以这种工作方式当作乐趣,不断的学习、挖掘,当机会到来的时候,我仍然积极面对,实现了第一个目标,担任了潍坊公司的质量巡检主管一职,与此同时我感受到自己承受的压力,但是我浑身充满了动力,带领着巡检员们一起走过了几个春秋。

2013年的时候,突然地一个机会,一个想法,从真正的意义上证明了自己,参加了杭州公司第一届在线品控工程师的技能比武,在68家分公司层层比赛中我荣幸的获得了全集团公司的第二名,这也是我出乎意料的结果,感谢公司领导对我的栽培,同时也给了我更高的发展空间。

20144月份,我来到了河北省--杭州娃哈哈集团高碑店生产基地,担任质量总监一职,负责高碑店公司的食品质量管理工作。我公司占地195亩,拥有550名员工,2015年全年销售收入达到7.43亿元,实现利税2.02亿元,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达到 2.1 亿元,实现利税0.88亿元,整体利润在集团公司一百多家分公司名列前茅。

390123276148820281

2014年年终荣获优秀科级干部

2014年至今,高碑店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得到集团质检部,河北省、保定市等质监部门的一致认可。

2014年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组织开展了每年一次的QC课题《降低八宝粥投诉》活动,“越努力越幸运”,通过我们的齐心协力,在全集团公司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给了我更大的勇气去做好质量管理工作。

655289653764750680

2014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243156321065841335

2014年我公司精神焕发的科级干部

20165月,产假还没结束,接到分公司领导通知,需要临时回到岗位上,作为娃哈哈的一名科级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带着刚到百天的儿子来到了河北,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799051359649184709

2016年产假后工作中

时隔多日,为了能让我的团队以更快的步伐前进,先后组织了多次活动,带领员工一起学习、充电,为日后的质量管理工作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做好食品质量管理工作,我们在路上”-- 娃哈哈伴我成长,健康随我同行,在食品安全月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誓师大会”活动。为了让大家更有信心,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对各部门同事进行提问,调整整体紧张的气氛。这种独特新颖的会议方式举办了食品安全誓师大会,让员工减小距离感,同时提高质量意识。

食品安全法誓师大会不但从质量管理工作中严格要求,而且从思想上不断洗礼娃哈哈人。通过此项活动,明确了各岗位工作责任与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同时也表明了我们娃哈哈人食品安全落实的决心,为娃哈哈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DSC_5257

食品安全活动会场(1

DSC_5278

食品安全活动会场(2

“建立诚信体系,保证食品安全”,依据河北省局、市局要求,我公司参加了保定市组织开展的食品生产企业法律知识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对受训者进行考试验证,保证食品生产企业相关管理层在思想上得到洗礼。为了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于培训的第二天下午在科级干部例会上结合分公司生产现状对分公司管理层的部门负责人进行培训,真真正正的做到“构建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QQ图片20160902164926

我公司食品质量监督管理团队

来到娃哈哈,“家”文化是每位员工体会更深的企业文化,娃哈哈人也都有着“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工作作风。逢年过节很多员工由于外出打工,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每逢佳节倍思亲”公司都会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2

党工团组织的包粽子活动

为了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每年公司会利用生产淡季给予每位员工集体旅游的机会,同时人均发放3000元旅游费,不但提高了员工的凝聚力,而且还丰富了员工的娱乐生活,让员工更有工作的动力。另外,娃哈哈各分公司均设有党工团组织建构,有着“红色军队”的风范,不但是年轻人敢于尝试的舞台,而且还给员工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丰富了业余生活。

QQ图片20160902164902

2015年我公司党支部组织感恩活动的红色之旅

2016年“两学一做”教育工作无处不在--作为分公司的纪检书记,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组织开展了关于工作流程的内部学习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通过“人、法、环”的方式进行多个角度分析,不但体现了本职工作的专业性,而且还全面的分析出问题的原因,讨论了今后解决问题的措施,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作为部门领导结合自己学校生涯体育特长生的拼搏精神,强调我们工作要有一股韧劲,敢于拼搏,敢于尝试,要有不服输的态度,传播正能量。只要用心去做,我们一定会做到,而且做得更好。

娃哈哈是我的第二个学堂,是他让我在这个大社会学会成长;是他告诉我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是他给了我事业上的力量,以及展现自己的舞台,让我不断成长。

不管是质量总监,还是纪检书记,甚至是一位母亲,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是对于食品安全我们严格控制每个环节,同时我们娃哈哈人都秉承着:“先以诚信施诸于人,才得以取信于人”。

我们将继续严格遵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恪守道德经营的理念,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严格履行社会责任,生产出安全、放心和高品质的产品,让消费者对娃哈哈产品“安心选用、安全享用”,为创造食品行业的美好明天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04级生物食品技术专业

刘晓静

20169月2日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