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基地 >> 正文
我的实习故事——2018届园林技术专业蔡苗苗
  日期:2018-04-20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我的简介:

姓名:蔡苗苗

入职时间:2017.07.15

实习公司:山东元泰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目前职务:资料员

学历:大专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就会改变。

我的实习经历:

20177:在泰荣分公司看施工图纸,学做工程量签证单,在绿化施工现场学习怎样种植树木。

20178--201710月:结合现场实际,学习看园林绿化施工图纸,熟悉园林绿化中常用到的花草树木的习性以及养护方法、病虫害防治。

201710--20181月:根据工程的实际进度,拟定苗木采购合同,编写日常工作记录,收集日常施工影像资料,学做工程竣工结算所需要的所有资料以及各种专项施工方案等,闲暇之余去现场学习苗木栽植、浇水养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的实际操作。

工作感悟:

很幸运能够加入山东元泰这个大家庭,在实习过程中,不论是工作还是为人处世方面,都学到了很多。我觉得对工作负责是基本的要求和做人准则,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首先要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它做到最好。在日常工作中,学习是基础,然后学以致用,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并积累经验,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能力的提高。在和同事们的相处中,要多聆听,互相尊重,勤沟通,互相交流,团结一致的把工作做好。在当今这个时代,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会送你机会和平台,其他的什么也不缺,缺的只有鹰的眼光,狼的精神,熊的胆量和豹的速度,机遇、平台抓住就是人生的财富。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一定要多问、多学,抓住学习的好机会,珍惜公司给的好平台,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段路,静下心来,切忌浮躁。

个人愿景:

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主动的深入学习,不断地给自己“充电”,结合书本、前辈们的经验、现场实际,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并做好规划,一步一步的使自己能够成为集资料、预算、现场于一体的人才,为公司创造更高的效益,为自己及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

在实习过程中,看淡经济利益,先充实自己。万事开头难,踏入工作岗位和在学校不同,不要懒惰,勤请教、勤动脑思考,别怕吃苦,把实习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来看待。工作中:讲原则、讲团结、讲和谐,做到正直、做到品行好、做到技能强、做到与企业一致、做到坚持原则。自身发展上:完善自我、和谐成长、顺势而为、跳跃发展。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