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科研工作 >> 课题专利 >> 正文
我系一项科研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13-11-27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1126日,淄博市科技局组织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都药业公司、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及淄博开发区亚大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委员会,对我系巩健主任承担完成的淄博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α-酮戊二酸高产菌株选育及发酵条件的优化”项目(淄科发[2010]44号)进行了技术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项目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测试,经质询和讨论后,形成鉴定意见,一致认为:项目提供的资料齐全,内容详实,数据可信,符合技术成果鉴定要求。该课题研究从土壤中筛选到α-酮戊二酸产生菌,并运用紫外线和NTG诱变育种获得高产菌株NTG-2;优化了菌株NTG-2产α-酮戊二酸的培养基配方,使α-酮戊二酸的产量达到59.2g/L;建立了微生物发酵法生产α-酮戊二酸的分离纯化工艺。项目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我在依托省级工程中心和生物食品科研所,充分利用高层次人才的优势,鼓励教师进行科学研究和课题申报,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科研水平。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