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实验实训 >> 行业企业 >> 正文
六味五灵片发明人电影《天使-生命处方》3月6日全国公映
  日期:2015-03-05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新闻来源:世博金都药业

本报讯由世博金都药业、北京六味五灵传媒广告公司参与拍摄的主旋律题材影片《天使-生命处方》于36在全国公映。该片是我国电影史上首部反映传染病题材的影片。电影真实生动的反映了六味五灵片发明人,解放军第302医院陈菊梅教授在传染病防治领域拼搏奉献的一生。《生命处方》不但是我国电影史上一次题材的突破,同时也是一部极具医学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题材传递医学正能量

   陈菊梅教授的一生充满的不仅是传奇,更是一名医生对于生命的执着与尊重。她从风华正茂到满头银发,为传染病防治事业奉献了毕生心血,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上世纪60年代她首创成功救治乙型脑炎后遗症的“鞘内注射法”;1967年代,她首先发现了中药五味子具有降低转氨酶的功效,并以此发明了治疗肝损伤首选用药六味五灵片;80年代她带领课题组顽强拼搏、奋力登攀,终于将慢重肝患者死亡率从原来的85%降至38%。如今已89岁高龄、身患帕金森病的陈菊梅教授,本应该在家里颐养天年,可她仍然奋战在抗击传染病的第一线。其“淡泊名利、大医精诚”的“菊梅品格”已成为广大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勇攀高峰的精神支柱。

   将一个把医学事业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美女名医作为故事的中心讲述,这本身就能唤起人们的共鸣。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患者都能在陈菊梅的身上感受到温暖、信心和正能量。这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医疗工作者,了解他们的精神与奉献,了解他们的艰辛与不易,建立起的是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关爱,传递的是一份 积极的正能量。

  本片不但将陈菊梅的优秀事迹搬上了荧幕,更是将普通观众带到了神秘的传染病医疗领域,同时也将我军在新的形势下医疗系统的飞速发展,以及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全面的展现了出来。

  绝佳主创团队书写《生命处方》

   影片《生命处方》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电影不但汇聚了八一厂顶尖的主创精英还诚邀众多实力派演员亲情加盟。《生命处方》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任编剧,他的作品曾获得过茅盾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夏衍文学奖等诸多殊荣,是八一厂有名的才子。本片导演杨虎的作品也曾在意大利国际军事电影节、俄罗斯军 事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荣获过奖项。影片主人公陈菊梅由实力派女星陶红(微博)出演,此外,刘之冰、丁柳元(微博)、李幼斌、荆明华等实力演员也都亲情加盟 在片中出演了重要角色。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