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无标题文档
成果获奖
 
 
2022-05-17
2020-10-31
2018-10-13
2017-10-11
2016-10-02
2016-06-13
 当前位置:           系首页 >> 实验实训 >> 行业企业 >> 正文
北京试点18种植物“大战”PM2.5
  日期:2015-04-01 查看次数: 次   返回上一页

从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获悉,今年,北京市将升级改造部分道路绿化带,选择滞尘能力更强的18种树种合理搭配,降低空气中PM2.5的浓度,通州区京台路两侧的绿化带将率先试点栽种。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通过对蓝靛厂桥南、六郎庄北路、姚家园北路等三处绿化带进行了历时两年多的监测,发现绿地内全年可以消减PM2.5浓度10%20%。原因是这些地方公共绿地植物配置比较合理。选用了吸附PM2.5能力更强的绿化植物,并加以合理搭配,起到了较好的降尘效果。

  通过改造绿化带、变换树种以达到降低PM2.5的方法今年将扩大应用。北京市将改造部分道路绿化带,将其调整为滞尘能力更强的乔木、灌木和草坪,利用生态方法改善空气质量。

  什么样的树种可以削减空气中PM2.5浓度?经过两年多数据统计分析,北京市园林科学院与城市建设研究院对60多个树种进行了研究,目前已经选定了18种吸附PM2.5能力更强,有一定的降尘效果的绿化植物,包括元宝枫、柿树、国槐、银杏等乔木;紫叶矮樱、丁香、胡枝子、木槿等灌木。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将与从事景观园林设计的公司进行合作,建立大面积示范区。据悉,近期将会对通州区京台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升级改造,参照《消减细颗粒物型道路绿地设计导则》的要求,调整并合理搭配树种。今后将根据改造后的实际效果,结合增彩延绿等绿化工程及一些道路绿化带改造工程,进行成果推广。

  18种吸附PM2.5的绿化植物

  乔木:元宝枫、柿树、国槐、银杏、臭椿、楸树、圆柏、杜仲、毛白杨、栾树、刺槐。

  灌木:紫叶矮樱、丁香、胡枝子、木槿、榆叶梅、牡丹、钻石海棠。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子邮箱:gongjiansd@126.com
淄博职业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电话:0533-2348005 技术支持:术人科技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